《信心的支票簿》12月26日

单单仰赖主

经文: “彼得说:众人虽然为的缘故跌倒,我却永不跌倒。”(马太福音廿六∶33)

瞧!这只不过是人口中所出的话,不是上帝的应许,所以算不得什么。彼得以为他所说的,必能完全行出。但一个承诺,光靠人的决心还不够,若没有更稳固的基础,至终必定粉碎。当考验一来临,彼得就三次发誓言,否认他认识主。

人的话就像一摔即破的瓦器,你的决心,若有上帝的看顾,或许会开花结果;若不然,当风一吹,这花叶就会从枝头落到地面。人的承诺不能定准,因为客观局势一变,它也跟着变。人的决心也靠不住,因为人是软弱的。

只有上帝的应许安定在天,稳若磐石;祂的话语一点一划都不能废去,经得住时间的考验。

这本书能检验你的信心,这一页就是提醒你,你是在那个银行存款,用的是谁的签名。尽管放心地依靠耶稣,因为我们有个开银行的天父,祂有无限的丰富,只要靠着耶稣的名来到上帝面前,必可支取我们需用的一切。人是不可靠的,人的帮助也是有限的。来吧,朋友,只要单单地仰赖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