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信心的支票簿》12月28日

肯定的保证

经文: “我总不撇下你,也不丢弃你。”(希伯来书十三∶5)

圣经中像这样的话,上帝不知说过几次,祂一再地重覆,是给我们一个确定的保证,叫我们对此应许确信不疑。这句话本身就铿锵有声,极具信服力。在希腊文里,这句话有五个否定句,强烈排除上帝会丢弃我们的可能性。这应许并没有保证信徒一帆风顺,好景常在,但却应许上帝必不丢弃我们。或许上帝会呼召我们走一条崎岖艰难的道路,但祂必伴我们同行,一路供应我们所需,我们切莫贪恋钱财,免得被世上的愁苦刺透,到头来一无所获,要知道上帝比一切金银财宝更可贵,祂的恩惠与眷顾比财富更宝贵。

我们必须知足常乐,以现在所拥有的为满足,若觉得还缺少什么,那是上帝觉得还不到给我们的时候。话又说回来,若有一位全能的上帝,无限的主在我们心中,我们不是比拥有全世界更好?我们还缺少什么呢?

来吧,我的心,上帝既说祂不撇下你,也不丢弃你,我们就求上帝保守我们在祂的恩典里,让我们永不离开这位主,而且一刻也不离弃祂的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