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信心的支票簿》12月30日

主爱我们到底

经文: “祂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,就爱他们到底。”(约翰福音十三∶1)

这应许是一个存在的事实,因为我们的上帝是亚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上帝,祂是昔在、今在、永在的父上帝。祂过去行奇妙大事,祂现在仍一样做奇妙大事。只要天地还存在,祂对于属祂的人必爱到底。

当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,耶稣就为我们死,上帝的爱就在此显明。我们原本不配,竟蒙祂恩典,这是何等大的奇迹!耶稣十二个门徒,原是软弱平凡的常人,竟蒙祂拣选,这是何等大的恩典。再回想,我等何德何能,竟也蒙上帝的怜悯,成为上帝家的人,岂不该为此感激涕零!

而且,上帝一旦开始爱我们,依上帝的本性,会爱我们到底。上帝的爱使信徒成为“属祂自己”,因为上帝用祂宝血重价买赎我们归在祂的名下,我们既是属祂的民,祂就不停止对我们的爱,而且不让任何一个人流失在羊圈外。弟兄姊妹们,祂就是以这样不变的爱,爱我们到永远。

“爱他们到底”,这是一种天长地久、长阔高深,任凭海枯石烂,此情坚贞不移,至死不渝的大爱。上帝牺牲祂神圣宝贵的生命,把祂自己都给了我们,这是巅峰至极的爱。这样无怨无悔、智慧纯全、始终如一、毫无保留的爱,是人间找不到的。

耶稣对我们每个信徒所存的爱,就是这样一种爱。让我们向这位爱我们的上帝,献上衷心的感恩吧!